哭哭策崽

我们的爱我明白

【喻黄】与光并肩的日子


01.

盛夏。
喻文州整了整衣领,汗水不自觉地从皮肤上划过,哪怕是在这所学校已经待了两年也没法习惯这里夏天的灼热烦闷。
走过那条熟悉的通往教学楼的走廊,照例有一群不知道为什么因为开学而兴奋的学生趁着老师还没来在走廊上放肆的打闹。走廊外那颗大榕树铺天盖地的展开枝干,阳光透过洒下细碎的光影,在那些年轻的面孔上的浮动。
喻文州微笑着跟过往的同学打着招呼,走过转角刚准备进教室,却冷不丁的被一个人给撞了一下。
“啊,抱歉。”撞到他的人看上去是他们隔壁班的,朝他不好意思的一笑,眼睛弯弯,里面明明白白的阳光的笑意,像太阳洒进了眼睛里。
“哎郑轩你别跑把你的数学作业给我交出来啊!”那男孩跟喻文州道过歉,转身哀嚎着向他们班那同学追过去了。
郑轩?那他应该是4班的了。喻文州和郑轩都在学生会,彼此也是点头之交。
喻文州转过头,那人已和郑轩追打到了走廊另一头,棕色的碎发在阳光下透着一抹金黄,像太阳一样的温暖。
算了,喻文州摇了摇头,转身进了教室。

“喻文州你把数学作业收齐了,放学拿来办公室给我。缺交的记个名单上来。”开学照例的收作业时间,各位老师忙忙碌碌的进出,身为数学课代表的喻文州自然不外乎受到了数学老师的点名。
“哦。”喻文州应了一声,心里却暗自哀嚎这苦工作果然又落在自己头上了。
“文州!”果不其然,数学老师一走,后排一片喊他的殷勤的喊声。
哎。喻文州叹了口气,“给你们一天时间补完放我桌上放学前交。”
“给两本来参考一下啊!不然哪里写得完啊。”
喻文州头也不回的把自己的作业往后排一扔,“再多没有了啊。”
“耶!文州你最好了。”果不其然从后排传来了一片欢呼声。
喻文州又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文州!外面有人找你!”在门外放风的同学忽然朝他喊了一声。
喻文州一抬头,对上窗外那双藏着太阳的眼睛,朝他轻轻一笑。
咦?是今天早上撞到他的那个。道歉也不用专门跑一趟吧?喻文州嘀咕着,起身朝门外走去。
“哎你就是喻文州啊?早上撞到了你真是不好意思。”那人有点孩子气地朝他吐了吐舌头,“那个,我是4班的黄少天。郑轩你应该认识吧?他刚刚把我拖进学生会真是烦死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郑轩是人事部的,引进几个新成员并不意外。
黄少天?这名字倒是很适合他,跟他人一样的......朝气磅礴?
喻文州想得走神的功夫,黄少天却又自顾自的说起来了。
“啊是这样的郑轩叫我来通知你一下学生会在周五准备借学校礼堂弄个开学晚会,要向各班征询几个节目,你看你们班有没有要上的呗?”
喻文州点了点头,这是学生会的惯例。
“唔,”黄少天探头看了看1班乱七八糟的闹腾景象,“那你先去忙吧,还有事情我再来通知你。”
“好。”喻文州朝他笑笑。
黄少天却微微一愣,而后飞快的反应过来向喻文州说了声拜拜就扭头跑回4班去了。

“文州文州,”喻文州回到座位上,后面立马有人来拍他的肩。喻文州转头,是刚刚找他借数学作业的那个女孩子。
女孩子叫欢颜,有一张清秀漂亮的脸,而且经常参加一些表演类的活动,可谓才貌双全。喻文州在学生会跟她合作过几次,一来二去关系也满满的熟了起来。
欢颜把眼睛睁的大大的,有些惊讶地问他:“文州你什么时候认识黄少的?你们是朋友吗?有没有联系方式!”看上去有些激动的样子。
喻文州有些晕:“你等等,黄少是黄少天吧?我跟他不熟啊,今天才认识的。他被李轩拖来参加学生会,来找我通知事情的。”
“哦,这样啊。”欢颜有些失落的低下头。
“哎对了,”欢颜转身要回座位的时候喻文州想起什么似的拦住她,“周五学生会要弄个开学晚会,你要不要上个节目?”
“上!”欢颜有些激动地转过头来,“当然上!黄少会来帮忙吗?”
“应该会吧。”喻文州有些犹豫的点了点头。
“太好了!”欢颜欢呼一声,又跑回去座位上。
这丫头,喻文州失笑。看这样子,是喜欢黄少天没错了。不过欢颜这性格好像跟黄少天挺配的,开朗,人也漂亮。
“文州!”喻文州思绪飞到远方时,完全没听见数学老师正在叫他。
“啊?”喻文州才反应过来,“啊对不起老师刚刚没注意。那个,作业交了的名单已经登记在这里了,还有一些说放学交或者没带的。”
“嗯。”数学老师点点头,“交了的先给我吧,其他你明天收齐了给我。”
“好。”喻文州将厚厚的一叠数学作业交给老师,不禁暗骂一声他自己的作业好像还在欢颜那里,不知道她抄完了没有。

放学。
“文州。”欢颜从后面喊了声喻文州,把桌上几本作业一起朝他扔去。
“我去你别乱来啊。”喻文州有些手忙脚乱的接住那几本飞来的作业。
“嘻嘻,我先走啦,舞台有什么事再通知我吧。”欢颜朝他挥了挥手,跟她一群朋友有说有笑地走了。
哎。喻文州叹了口气,整理好这叠迟交的作业,琢磨着等会顺路给老师送过去。
“喻文州。”黄少天就在这时从前面探出半个脑袋来,轻轻喊着喻文州。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喻文州看他这鬼鬼祟祟的样子不禁好笑,“没人,你进来吧。”
“哦是这样的,”黄少天边走进来边跟他碎碎念,“学生会说策划那方面没我们什么事啦但是后勤还缺人手,说是等会要两个男生去体育室搬两张桌子上去,你跟我一起去呗?”
“可以啊。”听到不用做策划,喻文州的心情就稍微愉悦了起来。
两人一起走去一楼的体育室,一路上也聊了些关于学校的事情。然而喻文州这个时候才发现,黄少天的话痨属性,好像是max......
“哎喻文州我跟你说我们班那个班主任教化学的你应该知道吧?他今天来查班的时候一直在摸他头发,没过多久就走了。他放了个假把头发剃成了地中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他老婆逼的。”
“我上次去食堂吃饭的时候那个大妈跟我说小伙子啊我看你精气神挺足的多给你一勺菜吧,我一句谢谢大婶还没说完她就给我打了一勺炒秋葵上来!秋葵!食堂怎么会有做那种菜啊我的妈啊啊啊。”
“哎,”黄少天跳下一截楼梯,指着楼梯旁一盆郁郁青青的盆栽,“这个这个,就是我搬上来的,你看长得多好啊。”
喻文州一路“嗯”“对”“知道”个不停,表示自己还有在听,而黄少天见喻文州貌似听的很认真的样子,自己就更开心的就继续叽叽喳喳下去了。
世界上没什么比一个好脾气听你说这么多话的听众再让话痨这么开心了。黄少天想。
黄少天叽叽喳喳的时候他们也终于到了体育室。
“唔,”体育老师可能不在,两人费力的一起推开有些破旧的大铁门,一些生锈的地方擦过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黄少天不禁皱了皱眉头。
“老师在吗?”里面没开灯,喻文州走进去两步,喊了一声。
没有回应。
“看来是不在了。少天,我们自己进去搬东西吧?”
“啊,好。”黄少天被喻文州自来熟的“少天”给愣了一下。
“有点黑,你小心点。”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按照自己记忆的方式往里走,里面非常黑,不注意的话会时不时踢到地上一些零碎的小东西。
“砰”还没过多久,喻文州听到身后一声闷响,而后听到一声哀嚎,忙转过头去,黄少天却是一屁股坐在地上,身边滚着一根铁棍,看上去是被绊倒了。
“怎么了?”喻文州走上前去把黄少天拉起来,看见后者龇牙咧嘴的拍了拍屁股。
“我靠为什么体育室会有这什么铁棍子放在这里啊还不开灯很容易摔倒啊,”黄少天看上去是崴到了脚,身体不自觉地往前晃了一下,“哎哟疼死我了。”
“出去看看,”喻文州搀扶着黄少天慢慢网外面走,借着一点能够辨认的光线蹲下来看黄少天的脚,“有点肿,估计是扭到了。”
“啊......”黄少天看上去有些难办。
“不然,”喻文州抬眼看他,“我抱你去医务室吧。”
黄少天看上去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啊,好。”
医务室离体育室有点距离,如果黄少天一个人瘸着脚走过去,不知道要多久,有喻文州的帮助自然方便许多。

喻文州说的抱,是真的抱,没错,不是用背的,是抱。
黄少天闭着眼不去看他,两只手搂着喻文州的肩才能让自己不掉下去,喻文州一只手揽住他的腰,明显的是公主抱。
“那个,”黄少天睁开一只眼睛,“我会不会很重啊?”
“还好,”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很平淡,“少天你已经算轻的啦。”
哦。黄少天转过头去看沿路上开的并不怎么好看的花。
“哎?少天,你是不是太热了,怎么脸有点红?”
“没有!是,是太热了......”黄少天突然跳了一下,随即又立刻软了下来。
“到了呢。”喻文州站在医务室门前,示意黄少天把门给推开。
医务室空调的冷风一下子吹到脸上,缓解开来了室外燥热带来的有些烦闷的心情。
“这么晚了还有学生没回去啊。”医务室的老师看起来有些惊讶。
“是这样的老师,我们是去帮学生会过几天要进行的演出搬东西的,结果在体育室他不小心扭到了脚。”喻文州有礼貌的说,指了指黄少天的脚踝。
医务室的老师简单的进行了些处理,又交代了一下琐碎的注意事项,喻文州才搀扶着一蹦一跳的黄少天离开了。

“那个,今天谢谢你了。”黄少天挠了挠脑袋,“不过我们桌子还没搬啊,明天还得再过来一趟。”
“没事,你受伤了,明天我来搬就好。”喻文州笑着说。
“那不行,你开玩笑吧,那么多东西你怎么一个人搬上去,那得多长时间啊。明天我叫郑轩跟你一起来。”黄少天皱了皱眉头。
“也好。”喻文州思考片刻,还是同意了。
“哎,你QQ给我一个吧,郑轩他们好像学生会创了一个群,我把你拉进去吧。”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给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诺。”喻文州找了张纸,随手写了个号码在上面。
“好,那我叫我爸来接我回去啦,明天见。”
“明天见。”

黄少天么。
喻文州慢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今天刚认识的这个像太阳一样的男孩子。
挺有意思的人。
喻文州轻笑一声。






请监督我把这个长的写完,flag就是一定要写完。
不要脸的打个tag,方便喜欢的朋友看。

评论

热度(26)